雾羽尘舞

[K莫]楼台会(一发完,HE)

一直被CC称赞夸奖,无以为报,补送一篇一发完,算是迟来的生日贺文 @邪魅狂狷炫  ,明年我不会错过正日子的。
渣文笔,从没养过任何小动物,所有关于猫的知识,皆来自于朋友和百度,如有错误,勿喷。
这个脑洞来源于身边朋友家真实发生的一幕。HE

最近肖奈贝微微夫妇有些上火,家里的那只叫眉眉,外号白胖子的加菲猫这阵子居然食欲大减,成天没精打采的。对于一只猫龄三岁却从没发过情,发情的母猫和猫罐头让他选择,他一定奔向后者的吃货来说,这相当的反常。带去宠物医院检查也没看出什么问题来,无奈之下,肖奈在家里安装了摄像头,二十四小时监控,想看看能不能找出眉眉反常的原因来。

安装摄像头后的第一天:

早晨7:30,肖氏夫妇整装待发,临出门,贝微微打开猫房,换上足量的猫粮和水,挨个亲了亲四只爱宠(两只英国短毛猫两只加菲猫),与他们告别。四只猫都懒懒的卧在窝里目送铲屎官出门,眯着眼睛继续打盹。

8:00,名叫大钟的公猫凑到他媳妇晓玲的身边,温柔的舔舐叫醒媳妇吃早餐,他俩的动静惊醒了另外一只叫丝丝的母加菲猫,随后丝丝也跑到猫盆旁边开始进食,而肖氏夫妇最为关心的眉眉,只是睁眼瞄了正在进食的三位伙伴一眼,继续闭眼窝在窝里打盹。

9:00,大钟和晓玲趴在猫爬架上,卿卿我我的你舔我一口,我舔你一口。丝丝趴在窗前的沙发上,一边晒着太阳,一边咬着玩具玩耍。眉眉则依旧趴在窝里睡觉。

9:30,窗外的空调室外机上突然出现了一只乌云盖雪的黑猫,冲着屋内喵喵叫了两声,就见一直睡懒觉的眉眉,蹭的弹跳起来,跃出猫窝,跳上窗台,直立起上半身,灵活的爪子在窗户上挥舞了两下,把窗户推开,那只黑猫抻着身子舔了白猫一下,转身跳走,眉眉蹲在窗台边上,期待的望着楼下。不一会黑猫嘴里叼着一只肥硕的死老鼠,身手矫健的跳上位于七楼的空调室外机上。顺着大开的窗户跳进屋里。在眉眉的猫碗里放下老鼠,转头冲一直跟在他屁股后的眉眉温柔的叫了两声,眉眉就冲到碗前开始进食。(正在实时监控的贝微微迟疑到:“吃老鼠不健康吧?”)进食期间,黑猫一直温柔的注视着眉眉。而屋里的另外三只猫对屋中发生的一切,恍若视若无睹。

10:00,吃饱喝足的眉眉,懒洋洋的趴在黑猫的身上,任由黑猫帮他清洁洗漱。

11:00,黑白两只猫赶跑了丝丝,霸占了沙发,仿若太极图一般,交颈而眠。

下午14:00,睡醒的黑白两只猫,精神抖擞的开启了运动时间,两只猫像摔跤选手一样直立,面对面。四肢短小,尾巴粗长的白猫费力的把爪子搭在黑猫的肩上,黑猫的爪子虚虚的搭在白猫圆润的肩头,使着巧劲儿,陪他左摔右甩地玩耍,释放着旺盛的精力。

15:50,黑猫温柔的给白猫舔舐顺毛后,叼起食物的残渣,窜到窗外,灵活的推上窗户,几个跳跃就消失不见了。眉眉目送黑猫离去,蔫蔫的爬上猫爬架的顶层趴下不动了。

16:00,肖明琮,肖明玥放学回家,其它三只小精灵开心的陪小铲屎官玩耍,只有眉眉爱搭不理。

19:00,肖氏夫妇下班回家,贝微微给家里的四只爱宠加餐,平时最爱吃罐头的眉眉只是浅浅的吃了几口就不再理会了。

晚上23:00,铲屎官们都进入梦乡后,大钟和晓玲两口子在进行不可描述的活动,丝丝则烦躁的在猫房里上窜下跳的搞破坏,以前的眉眉会趴在铲屎官特意为它准备的吊床上打悠悠,现在?一脸忧郁的趴在窗前看月亮。。。

第二天:一切如昨,那只黑猫准时的在9:30分出现在窗外,一直都懒懒的眉眉在看见黑猫后很活跃,唯一和昨天有区别的是黑猫今天带来的不是老鼠,是一碟糖醋排骨。。。(观看监控的贝微微疑惑的问自家大神:“这碟子排骨是怎么带上七楼的?”肖大神蜜汁微笑不语。)

第三天:依旧是老样子,只不过今天黑猫带的食物是几条小鱼干。

第四天:食物换成一碟子鸡翅。

第五天:变成一只蒸熟的大螃蟹。(贝微微惊呼:“这黑猫哪弄来的螃蟹?”)

观察了五天,贝微微按耐不住了,团宠眉眉一天仅进食一顿,已经肉眼可见的消瘦下去。而且不吃猫粮对身体也不好。

“大神,你说我们该怎么办?不能一直让眉眉这样下去呀?”

“嗯,是不能这样下去了!”

周末,眼见钟表的秒针一点点的挪向9:30分,肖奈指示贝微微抱住眉眉,打开窗户。当黑猫跳上空调室外机的一瞬间,认真的询问黑猫:“为了眉眉的身体健康着想,你要留下来吗?”黑猫静静地和肖奈对视了几分钟,这期间,在贝微微怀里的眉眉不停的哼叫挣扎,黑猫冲白猫叫了一声,眉眉安静了下来,黑猫慢慢的踱步走进了窗台。

END

彩蛋-番外  初相遇

我叫眉眉,是一只三花异国短毛猫,俗称加菲猫!你问什么是三花?全身白毛,就耳朵和尾巴是浅棕色的,这种就叫三花。据说我血统很高贵,铲屎官为此特意抱了只玳瑁母猫回来和我配种。切~,愚蠢的人类,配种是神马?能吃吗?女朋友是神马?有亨氏肉泥好吃吗?亨氏肉泥我喜欢吃牛肉和鳕鱼的哦!

世界那么大,眉哥想去走走,可惜,铲屎官看的好严。。。不过功夫不负有心猫,这不,那个叫明玥的小铲屎官居然没把门关严,哦,世界,眉哥我来了!

咦,这是哪儿里?眉哥是怎么来的?

“你这只狗,不要过来!”

“孽畜!眉哥是最硬最尿性的!”

“不。。不要过来!否则给你好看。。。”

“喵~~~”

咦,不疼!

哇,那只黑猫好厉害!

“哈哈!蠢狗!鼻子疼死了吧!有能耐你别跑呀!”

“小哥哥,小哥哥你别走呀~~”

“我叫眉眉,小哥哥你呢?”

“KO?名字好好听,比我的好听多了~”

“KO哥哥,我们做好朋友吧!”

“为什么不要?呜~~眉眉不好吗?哇~~”

“不做好朋友,我做媳妇?可。。可是眉眉是公的。”

“公的也可以做媳妇?”

“那好呀,从今往后眉眉就是KO哥哥的媳妇了~~~”

“可是KO哥哥,眉眉想回家~外面好可怕~”

“眉眉不记得路了!”

“KO哥哥你怎么什么都会呀!”

“KO哥哥这就是眉眉的家,你明天记得来哦!”

“眉眉等你!”

评论(68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